2008/01/29

[ZOOM FLIGHT 96]偽--太太專題

4 意見



[AIR ZOOM FLIGHT 96]

在我高中的時候,瘋狂迷戀上籃球鞋(而不是籃球)
記得那時候,假日就是往公館、西門町跑,好像我是亞洲區行銷經理般一家一家的看看大家生意好不好,
上課也是在考卷背面塗塗抹抹設計新鞋款,
如果有哪個有門路的帶來一本當季的日本型錄,更可以從上課看到下課、死皮賴臉排隊借回家繼續深研,好像再多看個幾次,那些台灣買不到的配色就會夢幻地出現在床底下。

記得那時候比較經典的鞋款大概有adidas的Kobe三代、皮朋的異形水滴鞋、還有幾乎全校男性人腳一雙的AJ13。

以及上面這雙Penny Hadway的FLIGHT 96。

在這雙鞋之後,Penny也開始擁有了自己的個人副牌(就像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那樣)
而這雙鞋的原始配色,主要有魔術隊的白藍/黑藍/黑三種,以及這雙後來不知怎麼迸出來的灰色漸層。

試著想像一下:當時網路不發達、也沒有Y拍,好像很後來才出了一本二手雜誌,才勉強有了一個公開尋找好貨的途徑。

但,當青澀nerd的我,第一次不經意的在饒河街看到它的時候,看到它被保鮮膜仔細包裹擺在展示架上,它那不凡的身影,立刻排山倒海的佔據了我的心。

如今,不擅打籃球、不敢跟女生說話、不會彈吉他、不會跳風車的二十歲的我的模樣,在08年的今天,這雙鞋復刻問世的今天,那個穿著起毛球寬管西裝褲腳踩Lanew厚底皮鞋的我的模樣啊。

如果是好友黑隊員這時候就會說:「所以你現在很會打籃球、彈得一手好吉他、也會頭轉囉?」


最近還有一件類似感觸的事情,大概就是從廣播中聽到某學姐的歌聲...歌聲很清晰,令人聯想到冬日早晨空氣中懸浮的微粒那樣的清新......清新到,完全無法將這個聲音與當年在學校中人人聞之色變、在學校中持刀追打砍殺女伴的身影連結

好,就以聽聽這個好聲音,來作為本文的結尾吧(我辦不到!!)


如果是太太這時候會寫一些很感性的話,巧妙的將橫流的物慾與現實生活的感觸作個巧妙的結合,這個,我也是不會的。

本日BG圖


舌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