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murmur]囧在不務正業時

0 意見

(圖攝於淡水河出海口,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
(又,我不適合文藝腔到自己很想吐的地步)


















我們與父母口中那間暱稱為「醫生家」的房子賣掉了,以我們似乎還可以承受的價格。就這麼不經意間,被delete在我們的考慮名單中。

這件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即使它又大又寬敞一推開窗就可以遠眺整一大片關渡平原即使我承認對我常常在臨睡前自high著將來要如何設計怎麼規劃哪裡放個小吧台哪裡可以放我玩具的防塵箱。

真的沒什麼,真的,即使我常常幻想,當我開完一個被轟炸被忽略的辛酸會議後,回家的大度路上,太太可以從網拍的螢幕前起身,站在落地窗前認出我的車輛,用一百種惹人厭的表情責難我為什麼這麼晚。


真的沒什麼,買房子就是要多看多聽多學習。正所謂,人生何處不相逢?只是緣分未到。

親愛的太太、我們CS愛好會的小隊長:我想我是把太多什麼什麼的意義與什麼什麼的壓力加諸在這屋子上,當然還有什麼什麼的關於未來的夢想。



再怎麼說,現在絕對不是花時間怨嘆的時候,放馬過來!叫馬過來咬我吧!

2007/08/29

[Aug29更新]ByeBye Mali Concert 去吧!馬力演唱會

0 意見

8/29的此時,聽著太太網誌上假旅行之名行勸敗文之實的Runway Train
而下仁兄完成了他的告別演唱會,正坐在前途茫茫的向美飛機上。
決定送一首歌給他:一路向美




圖這位仁兄(以下簡稱下仁兄)相識於,九五還是九六年,高中生涯開始的那一年。那時候我們都很青澀,都很想揮霍一場壯志驕陽般的青春:想有個轟轟烈烈的戀愛、轟轟烈烈的社團生活、總之都是轟轟烈烈的。第一堂英文課老師要我們說出自己的英文名字,下仁兄一直在底下嚷嚷著瑪麗瑪麗的,也不想想我們是男生班。那節課後,他的綽號就變成瑪麗。為了小小保有男性的什麼之類的,他,自行將「瑪麗」改成「馬力」,超馬力加速器的,馬力。

























我們的高中生活,並不如我們所期待的那麼轟轟烈烈。社團是草創的,因為是第一屆沒有人帶,很多東西都是摸索摸索...然後進入不能玩的三年級。戀愛更是不用說,那三年的聖誕節,我們倆都是在學校附近的牡丹樓以難喝的廉價咖啡舉杯,慘澹的度過。甚至淪落到幫同學送女朋友回家,「你是個好人」這句子,我真的在那三年聽到好幾次,如果真有好人卡,我們的抽屜都有一大疊。直到今日,我都時常想起那時候在中國時報的副刊看過一篇,一群吃不開的可憐男子,最後口憐地互相愛在一起的故事。


後來渾渾噩噩的上了高三,我們因為社團的關係,各以廣電與戲劇為大學的目標,過著比賽段考誰比較車尾的日子。現在想起來,成績完全不可能有起色還真是有種難以言喻的痛快。但天意弄人,因為藝術學院的單獨招生在十一月,靠著人生中絕無僅有的三個月苦讀,我考上了,此後到學校後不用進教室,直接去圖書館上聊天室或看漫畫的爽日子。


而下仁兄,沒有與我抱頭痛哭、分享成功的喜悅,而是從此與我絕交,從此斷了音訊。在看到他的時候,已經是二十年後的一場豪門宴會上,他含著二十萬的雪茄用兩百五十萬的皮鞋踩著我的頭說:「你也有今天啊?」


後來靠著對我及任何人不理不采的埋頭唸書,下仁兄也考上了理想的學校。我們變成老師口中的活體小故事大啟示。


然後在大學生活中,我們又各自發生了許多諸如此類、簡而言之,我們是相識十年的朋友。恐怖啊,居然十年了。


而現在,即使在我與連太婚後仍不知反省、繼續在愛情的課題上打嘴砲的下仁兄,即將跨上出國留學的道路,並在出國前,好大喜功坦率地辦了一場告別演唱會,打算風風光光地推自己上路。


下仁兄,雖然多年來總是囉哩囉唆、又喜歡講美式幽默的笑話,但實際上是個相當溫柔的人(溫柔!令多少宅男戰慄的形容詞)在其專業的領域總是有所堅持,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此行出國取經,謹在此獻上祝福之意,望他在他鄉一切順利、早日衣錦還鄉。

既然這是廣告,那麼,


大家有空去聽聽吧!加油!下仁兄!!!!(胡亂作結,完)

延伸閱讀(?)馬力兄弟掰掰掰by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