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真誠]人生就像綜藝節目


(圖與本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SIREN海妖賽蓮(又譯作塞壬是希臘神話中人首鳥身(或鳥首人身、甚至跟人魚相類)的怪物,經常飛降海中礁石或船舶之上,又被稱為海妖。海妖賽蓮用自己的歌喉使得過往的水手傾聽失神,航船觸礁沉沒。

同樣是女人的頭和鳥的身軀,海妖賽蓮與鳥身女妖相似,但鳥身女妖多被描寫成凶暴粗野,興災作亂的惡獸;而陰毒致命的海妖賽蓮,卻是姿容嬌艷、體態優雅。

只有兩位希臘神話中的英雄安全經過了海妖賽蓮的領域,其一是阿爾戈英雄中的俄耳甫斯,他彈奏豎琴令海妖賽蓮亦為之傾倒;另一位是特洛伊戰爭英雄奧德修斯,他讓手下的海員以白臘封住雙耳,為了聆聽海妖賽蓮的歌聲而將自己綁縛在桅桿上。

在其它記載中,海妖賽蓮是冥界的引路人。相傳海妖賽蓮是冥王所劫的冥后珀爾塞芬的女友,未能盡到保護珀爾塞芬的職責,被罰變怪形,為亡魂向冥界引路。鳥體女妖在某些傳說中是勾魂的使者,進一步顯示了兩者間的可能關聯。






太與我,都已經離藉由踐踏文化、達到自我成就的心智年紀,有一段距離。即使我們還沒找到一個最自在的姿勢:不論是面對自我或他人。於是乎,在家裡我們經常放周董的歌(並隨之唱和),但我們不會買他的唱片,有時候也會極日常輕易不負責任幼稚的批評一些或許很努力,所謂的嗯,創作者。

現在想來,友人HS的真誠真是我流之輩的表率,相較於,之前那段還在宣稱「我只是剛好轉台經過,多看了一眼罷了」的時間。

我說的,是現在不過是火紅的程度、網路點擊率、重播率都高到爆炸的,

沒錯!就是超級星光大道。

剛好經過我BLOG的你(妳)或許也在這個假惺惺的圈圈裡。在英國的F,羞赧的承認其實「偶爾」有上YOUTUBE看楊宗緯的影片,當連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控訴製作單位消費她的時候致電P,早就已經看過第一輪「我早就在下載歌單了好不」、「你們一定要看林宥嘉唱的,看完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你覺得怎麼樣」,M問我,這個節目到底為什麼這麼紅?我在心裡大叫「你騙人!」瑞芳的媽媽明明已經看過了,隔天重播又拉著陷入彌留狀態的爸再看一次,我們回家的時候,又引起了一陣激烈的討論。

而今晚,我們到興致最高的HS家,四個人過了一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評審老師的晚上。

然後,深信這個節目操弄比賽者的我,聽這首歌,一陣雞皮疙瘩。

延伸

這首歌真是好聽到,連太有「不要讓我遇到他,否則我可能會外遇」的震撼發言。



加入此網頁到【del.icio.us 書籤】


2 意見:

c h o w d e 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 h o w d e r 提到...

幹 一邊放著the Smith一邊還揮不去這傢伙的歌聲

不要讓我遇到蕭敬騰
我很可能會外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