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murmur]九月一號,他們醒過來的那一天


御宅族GAINAX始創人之一,自稱「Otaking」(御宅王)的岡田斗司夫對御宅族的定義為:在這個被稱為「映像資訊全數爆發」的21世紀中,為了適應這個映像資訊的世界而產生的新類型人種。換言之,就是對映像的感受性極端進化的人種;然而,這是岡田為御宅族美化而下的個人詮釋,並非客觀的定義。

這段之前在WIKI上節錄的內容,早就已經消失在宇宙的盡頭了。

【大炎上】《我猜我猜》大力扭曲動漫迷形象,中視討論區炎上吳宗憲事件 by 變態馮友
"還好,還好...我不是宅男":中視<我猜我猜>9/1事件有感

被灌爆的中視討論區
被灌到關版的黑澀會祐祐無名網誌
大宇宙的電波: 宅你他媽!中視「我猜」節目錄影後感

其實還有很多,包括黑澀會的官方討論區,不過我懶得貼了。看了以上的連結,大致上,應該可供拼湊出這次事件的樣貌。

SEP 7

本文中連結均為轉載,若有不妥之處還請告知,將立刻移除謝謝。


直到六天後的今天,剛剛去看了一下,中視討論區仍然處於連署、洗版狀態(至少十頁)
我頗為崇拜的朱學恆先生也跳出來寫了一篇
如果我,沒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有資格出生嗎?

但除了吳宗憲出來支支吾吾的說「ㄝ...這個...我也是那個什麼涼宮春日迷啊」以外,
好像也沒有看到這些砲靶有個什麼回應。

我是看不出這件事要怎麼個落幕法,說實在的,
「我猜」這個節目的確帶來我與太太週末不少的歡樂。
只是沒有人喜歡、也沒有人應該
被當作曲解、嘲笑的對象。
只是宅文化是比較隱性的族群,如果今天被激起的是二二八受難家屬,
會發生多嚴重的破壞可想而知。

總而言之,其實我最想說的是,

希望這個事件不要影響到十一月的北美館海洋堂展啊!
如果到時候又有一堆立委跑去唧唧歪歪,我怕我也會想要走上街頭啊!

to be continued......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